19岁少女吃了这种药,突然昏迷急救!

副主任医师丁彬彬·
副主任医师丁彬彬

她叫小菲,今年19岁,遗憾的是,当救护车赶到现场的时候,她已经心跳呼吸停止,在她的床边,还摆着一个安眠药的空瓶子,医生说,她是死于严重的安眠药中毒。

众所周知,安眠药的化学名为地西泮片,它是一种长效类苯二氮卓类药物,这种药物具有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,能够起到镇静、催眠,如果剂量很大,则可以麻醉全身,甚至是延髓,而延髓是呼吸中枢,所以安眠药中毒对引起严重的呼吸抑制。

到底服用了多少片不得而知,反正瓶子已经空了,医生说,长效类苯二氮卓类药物在体内的半衰期可以长达30小时以上,所以一次服用大剂量的后果,可想而知。

如果服用的比较少,可能会有嗜睡、头晕、言语含糊不清、共济失调等表现,如果服用的很多,那么就会出现意识障碍及严重的呼吸抑制,长期昏迷患者还会并发肺炎肺水肿脑水肿肾衰竭

遗憾的是,因为发现的太晚了,当医生赶到的时候,小菲已经不幸去世。

父母的哀嚎声无法挽救年轻的生命,19岁,本是青春绽放的年龄,可谁又会想到,竟以这样的悲剧收尾,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,这么年轻,为何要选择用这种方式自杀?

父母的叙述为我们揭开了真相,早在高三的时候,小菲就因为恋爱耽误了学业,以致没考上父母心仪的大学,小菲只得选择复读。

原来的男朋友考上大学之后就把她甩了,再加上学习压力很大,以致年轻轻轻就罹患了抑郁症,而安眠药其实是小菲父亲吃的,他长期患有失眠症,经常跑到医院去开安眠药,医生都认识他,因此每一次他到医院,他都要求医生多开一点。

但父母怎么都不会想到,小菲竟偷来了父亲每晚要吃的安眠药,一口全吃了进去。

医生说,像小菲这样,外界的压力很大,抑郁

症是导致她自杀的罪魁祸首,很多家长对子女抑郁症的重视不够,长时间缺少关心,很容易让他们走上极端。

不要忽视抑郁症的危害,事实上每年轻生的人群中,很大一部分都是抑郁症患者,因为缺少有效的心理治疗,他们往往会铤而走险。

父母应该学会正确处理子女的恋爱与学习,避免给他们太多的压力。

图片来源于网络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
本文由作者上传,文章内容仅供参考。如有相关事宜可联系jdh-hezuo@jd.com